SDC13588.JPG    

最近買了一個新座墊,是義大利SMP的副品牌。

在網路上也找不太到實際使用的相關資料,在拍賣上的價格不高,心一橫乾脆買來坐坐看好了。  

騎車到現在換過3種坐墊,第一個是原廠的座墊。

這個簡單來說呢,就是二不一沒有。

第一、不好看

第二、不好坐

第三、沒有質感。

於是就換了PROLOGO的ZERO II Pas

當時換坐墊沒想太多,只覺得坐墊應該都差不多,好看的就可以了吧。

這款坐墊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就買回家裝上了 。

 圖片轉載於www.wiggle.co.uk

側面照看得出來椅面是全平面的,柔軟度普通的我(彎腰摸不到地,指尖可摸到腳踝)短程坐起來感覺還可以,

一旦上到80公里的長程,屁股就開始不舒服沒辦法再騎下去了,這樣怎麼行呢。

 

相片0819-2  

不是體力不行,而是大腿動脈似乎被壓迫到了,開始產生大腿麻的情況。這個我不確定是不是坐墊的問題,但是之後幾次的長程騎行都因為腿麻而得增加休息的次數。 於是,我又開始尋找我的下一張座墊了。

 

 

相片1007  

這次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很多人都推薦美國閃電牌Specialized,於是我就買了第二張坐墊Specialized Romin Evo comp。

 

 

圖片轉載於eshop.kola-radotin.cz

 

 

1057.gif

這個坐墊不算便宜,但是我對它的評價很高。

坐墊本身是呈馬鞍型的,能乘坐的面積不大。

但卻有真的支撐到坐骨,中空的設計也減少對會陰的壓迫。

長程的騎行幾乎沒有任何不適,真的非常適合我。

只是它的顏色卻有一點單調。

心裡開始又想換一張座墊了,但是適合的座墊難尋,

所以,也只是邊看邊找有看到合適的再買了。

廢話說得太多了,看圖吧。

 

 

SDC13588.JPG  

其實,剛好也是有車友推薦才買下這張STRACE的座墊。

 

SDC13589.JPG  

座墊也是做中空的設計,我覺得算是普通輕吧,約250~260克。

 

 

SDC13591.JPG  

椅面算是普通薄的,用手去按會有點變形,算是有點彈性的支撐吧。

 

 

SDC13594.JPG  

坐墊面積比前述兩種都來得寬大,所以坐起來是滿舒服的。

 

 

SDC13597.JPG  

它的顏色和設計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SDC13600.JPG  

聽說樣式是義大利人設計的,生產則是台灣代工。不過呢,這個只是聽來的,可信度留給大家去考證吧。

 

 

SDC13601.JPG  

產品本身也很多小細節,讓它看起來很精緻。印刷的手寫簽名還有車邊縫線都很特別。

 

 

SDC13603.JPG  

連座弓的字樣都跟人家與眾不同。

 

相片1380.jpg    

實際裝上車的樣子,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看到這邊一定想問我,好用嗎?

答案是有好也有壞。

因為坐墊面積大加上中空的設計,實際上路的感覺是不錯的。不過,坐姿卻得好好調整才會好坐。因為座椅的鼻頭前端和挖空的部分有點高低的落差(約2~3mm吧)。如果坐墊太過前移,會被鼻頭高出來的部分卡到重點部位。反之,過於後移就容易有坐得太滿而壓迫到動脈血管而腳麻的情況。騎乘時的坐姿點不太能移動,反而會增騎乘的疲勞。此外它的座弓設計較高,跟Specialized Romin Evo comp相比之下差了約有3mm,所以座管高度也要做一點調整才行。

總之,這款坐墊還算是不錯,價格也便宜。就如我上面說的,坐墊的甜蜜點很小,騎車時屁股想要換個地方坐,不用多久不舒服的感覺就很跑出來了。這算壞處也算好處了,騎姿也會比較固定吧。

 

上面只是我個人騎乘的一點感受,每個人情況都不同。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多試試多比較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座墊囉。祝大家騎車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ace prologo specialized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