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3247.JPG  

這陣子騎車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腳突然滑掉的情形,這其實還滿危險的。

於是興起了買卡鞋的念頭,不過呢...

 

到了車店一問,發現我的腳太小了,大部分牌子的鞋都沒有我的尺寸。

我的腳長是24.5cm,真的是滿小的...。

(之前誤植為25.5cm已經修正了)

 

下面邊看圖邊解說吧....

SDC13248.JPG  

歐規的尺寸是40號,美規是6.7號

(不過各家的尺寸都有點不一樣,還是要去試穿比較好一點)

 

SDC13249.JPG  

也有使用說明書~

 

 

SDC13250.JPG  

這雙鞋有兩種顏色,黑跟白,我買的是白色的,

做工算不錯的吧,我覺得啦。

 

SDC13251.JPG  

這是正面的照片

這邊有個小常識提供給大家,卡鞋和一般的鞋子不太一樣,它要穿起來合腳,

不太允許過大的偏差值,一般穿進卡鞋要頂到最前面,之後手指試試看可不可以放進腳後跟和鞋子中間,

如果可以的話就表示太大了,太大的話,容易導致足底筋膜炎,到時候會很痛,反之太小的話,很容易會有腳麻的情形。

 

SDC13252.JPG  

大部分的店家都不太會進這麼小的尺寸,所以只好上網去買了。

在買卡鞋之前,我的想法是 : 先買個入門或中階的卡鞋來練習上、下卡,以後比較熟了,再來買好一點的卡鞋,

所以預算就不抓得太高,因為還有卡踏的部份。

卡鞋的部分,我在網路上看來看去,以入門款來講,我想大概就是五千吧。

卡踏的話,105的卡踏風評還不錯,就鎖定它了。

 

 

SDC13254.JPG  

原本卡鞋的部分我掙扎了很久,因為這個預算再加一點的話,是可以買更高一階的款式。

(這就是爬太多文的結果,有時候知道的太多,就會想買更好的....)

但其實也是癡心妄想,以我腳的尺寸大小來說不是我挑鞋子,是我被鞋子挑。

 

 

SDC13255.JPG  

不過,後來運氣還不錯,在露天上看到這雙shinmano的R088,價錢比我的預算低很多,就直接買了。

當時也是有R170可以選啦,不過我想還是把錢留給下一雙鞋好了。

 

 

SDC13261.JPG    

這雙鞋呢可以相容SPD和SPD-SL的鞋底板。

 

SDC13262.JPG  

鞋底的材質並不是碳纖維的,而是強化的玻璃纖維,所以硬度並不會像碳纖維那麼高。

踩踏的效率就有可能因此流失,不過,我也沒強到那種程度,我想先從入門下手,以後的升級感或許會比較大吧。

 

 

 

SDC13260.JPG  

網狀的部分是透氣孔。紅色的部分是止滑的橡膠,鞋跟的橡膠則是黑色的。

 

SDC13276.JPG  

這個紅色橡膠的部分,其實呢,實際使用的時候不太會磨到,真正磨到的都是鞋底版比較多。

鞋子落地也要有點技巧,不要在地上拖,車子停止了再把腳放到地上,這樣扣片和鞋跟都比較不會磨損得那麼快。

 

 

SDC13275.JPG  

固定腳掌的部分是魔鬼沾和快扣

 

 

SDC13270.JPG  

建議至少要買到有快扣的款式,在騎乘時的調整會比較方便而且快速很多很多很多(是多到哪裏啦~~)

 

SDC13274.JPG  

鞋舌跟運動鞋不同,做得比較短,減少踩踏時腳背跟鞋子的摩擦。

 

SDC13271.JPG  

鞋面上面有銀色的部分是反光塗料,可以提升夜間騎乘的安全性。

 

SDC13264.JPG  

鞋墊上做了很多透氣孔,幫助散出足部的熱氣。

 

 

 

SDC13265.JPG  

鞋墊是有一點曲面的。

這邊我想說一下,

如果鞋墊不合腳型,可以去有製作熱塑鞋墊的店家訂做鞋墊,

如此一來這雙鞋子就會更接近腳型了。

 

 

SDC13273.JPG  

鞋跟內側上有鞋子的型號R088

 

SDC13272.JPG  

同樣也有反光的塗料,

不過會不會有點小啊? > <

 


Shimano 的這雙R088,價位並不高,不到3000元我就入手了。

我覺得還不錯,騎乘的感覺比穿運動鞋好得太多了。

由於也沒穿過更高階的鞋子,所以無從比較,只能就運動鞋跟它相比。

 

其實,要上卡前是會有害怕和擔心的感覺的。

不過這和打籃球要穿籃球鞋一樣,

使用專用的鞋款一定會對該項運動有所幫助,

主要就是害怕上卡和脫卡的動作不熟練導致摔車。

在第一次實際上路時,盡量選擇熟悉且車少的路線,避免上坡的路段。

因為上坡時要上卡,這還真的要多練習,有點經驗了再說,

不然,還滿容易發生意外的。

其實還有滿多的注意事項,改天再補吧。

 

 SDC13263.JPG  

總之,買了卡鞋就好好騎車吧,想到穿上卡鞋之後,

騎車的力量不會那麼容易白白浪費掉,就讓人很開心啊。

 

 

呼~終於打完了

睡覺去~


7月23日新增

上次發文時,忘了放上裝上扣片的照片,那時剛上卡的時候是用6度的扣片,

到了現在,扣片已經磨得差不多了,騎得已經習慣了,覺得腳並沒有不舒服的情況。

於是這次上了2度的扣片。

那為什麼不上0度呢?

因為之前右腳踝開過刀,心底還是有點顧慮,於是先上2度的扣片,讓腳掌還有一點活動的餘裕,

也許下次就上0度的扣片了。

 

相片0849  

這是已經換上2度扣片的照片

 

 

相片0852  

第一次換扣片,有點怕裝不好,會影響到騎乘的表現。

不過問了一下車店老闆之後,他說只要照著原本扣片的位置畫個記號,再沿著記號裝上扣片做調整接著就可以鎖緊了。

其實很簡單的。

 


摔車

使用卡踏到現在,摔了一次車。

就是在紅綠燈前大約150公尺左右吧,

有台小轎車從我左後方突然切進來 ( 這時應該就要脫卡了 ) ,

我以為他還會繼續往前開一點,

沒想到 ! 他竟然直接緊急剎車 ! 

那時我已經處於滑行狀態了,看到他一剎車,我也跟著剎車,忘了我有上卡這件事。

於是我就在一大群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旁邊   摔   倒   了......。

不過說也奇怪,我一摔倒左腳就自己脫卡了...。

而且因為是接近時速0摔倒的,

當然不是真的時速0,就是那種騎車時要停不停,要走不走的速度,

腳上竟然沒受傷  Y(^o^)Y

耶 ! ! 幸  運 ! !

所以,這邊告訴大家,路上的情況很多,感覺不對就要脫卡啦,不然就會摔車啦。

爬山路的上坡上卡,一定要盡量在較緩的坡上卡,檔位比平常輕個兩三檔的話,會比較容易成功。

要不然就是要非慣用腳先上(也是在緩坡上進行),用非慣用腳帶出一點速度後,慣用腳再上卡會比較容易成功。

不過,前提是對卡鞋與卡踏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熟悉了再來上卡(要有一次就上的把握),

不然速度掉下來就要再來一次了,而且還可能會摔車。

除此之外,找個電線杆或牆壁來扶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片0833  

 

這裡放上一張實穿照,

看完後如果眼睛有任何不適,

請向就近的眼科醫生幫忙 ......

 


10月19新增

 SDC13314  

下面有網友 Meishan Ye問我鞋舌有沒有寫WIDE,

我沒有FB,沒辦法直接回答,上面是圖片看看吧。

好像是只寫W而已.....

 


 

2月16日更新

 

-..-..-ctdsb-20130420-m_13a2whww420c_8  

        埃及腳                                        羅馬腳                                           希臘腳

 

這是我知道的三種腳型。

我自己是埃及腳又有點羅馬腳,但是第二隻腳趾沒有多那麼多只有2mm左右吧。

 

相片1010  

不過還是請各位網友實際試穿為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 dis 的頭像
    vin dis

    要多孤單就有多孤單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