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騎車騎得很勤,但是路線都大同小異。上網爬文知道豐原有個公老坪,是當地騎單車的車友們練爬坡的好地方,於是我也來看看了。

相片0740.jpg  

這是要上公老坪之前拍的,那天太陽還不小,要拍照時不知道自己按到特殊效果的設定了,結果顏色變得很詭異。不過也跟我那天爬上去的感覺很像,因為兩眼發黑啊。不過這個待會再說....。

 

這是豐原大道幾段啊?有點忘記了,不過旁邊有間小7,很好認對面就是一間學校吧,會有一些車友們在此處聚集休息,其實一轉進去並不是立刻開始爬坡,一開始還有一點小熱鬧的感覺,就是一種菜市場的感覺,如果要補給的話,都還有機會,但是我的習慣是東西買一買上去再吃,免得爬到一半肚子不舒服(胃痛那類的),因為有幾次類似的經驗了,所以要騎車爬坡的話,都不會吃得太多。途中會經過一個社區公園,裡面有停車場,還有公廁,這還滿方便的,之後還有一間全家(不過要右轉進去),那會是最後一個補給的地方,不過我沒拍照,騎得太開心了,(其實也很緊張啦)。

接下來才是第一個坡,對我來說坡度還不小耶。我的馬錶沒有坡度顯示,所以初心者注意。

 

 相片0742.jpg

一開始沿途的風景,大概就像這樣吧,一個直線配一個髮夾彎,嗯....還可以

 

 

相片0743.jpg

也可以看到興農牛莊,對面好像是一個寺廟之類的,沒特別注意。不過,我的體力已經有點不太行了,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了。哈  哈  哈(這不是在笑喔,是喘氣聲啦)

 

相片0741.jpg  

看吧,0公里,我定杆了。沒有啦,其實已經停下來了,不然怎麼拍照片。

 

相片0748.jpg

 

剛好有一個看夜景的地方,休息一下拍個照。

相片0744.jpg  

往下看風景還真好,天氣也很好啊(其實超熱的),這時感覺自己有點失敗,竟然停下來休息了,不過,個人覺得這樣子,我下次才會再來挑戰啊。

 

相片0745.jpg  

回頭一看,這是我爬的路耶(有了一點成就感),這對很多車友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吧(嘆氣)

好了,繼續往上爬 ! 出發吧 !

 

相片0749.jpg

 

"歡迎光臨 豐原市觀光農園"我虛弱的唸著,終點到了嗎?一直爬坡,力氣真的快放盡了。

 

相片0750.jpg

其實我騎車會聽一下音樂,比較不會無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把耳機拿下來了。

 

相片0751.jpg

公老坪農場,這邊簡直要我的命了 !!! 媽呀!!也太陡了吧!!!

 

 

相片0752.jpg

土地公廟....

我到了嗎?

 

相片0753.jpg

真的~我到了!! (根據之前上網爬文的結果,車友們是以此土地公廟做一個折返點)

不說廢話~休息休息

 

相片0754.jpg

這是繼續往下騎的樣子,不,應該說是往上騎才對,其實過了這邊就比較輕鬆了。也難怪有些車友們會在這裡休息,但是我不太敢放他們的相片上來,因為也沒經過人家同意。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繼續騎來到一個候車亭

 

相片0757.jpg  

還滿涼滿舒服的 

 

相片0756.jpg  

這裏面還有地圖,我才知道說往下走也可以到石岡,要往谷關、東勢或大雪山,這算是一個捷徑吧,不過這個捷徑也太"硬抖"了吧!!


這次的騎行來到公老坪,其實我住在台中,豐原就只是在隔壁而已。公老坪我之前完全沒聽過,也沒有來過。不過,能夠知道這個地方,真的還滿開心的,因為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練習騎車。之前的騎行大多是平路,爬坡的騎行經驗很少,這次真的學到了東西了,路上也可以看到其他的車友,我剛剛開始爬坡的方法真是大錯特錯,除了重踩以外,迴轉也沒踩出來,衍生出來的就是爆心跳,結果當然是沒有力氣騎車了,不過,這裡的車子並不多,很適合騎腳踏車。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常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