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3612  

這幾天騎訓練台時,發現踩踏時大盤總是會有嘰~嘰~嘰的聲音

想到騎車到現在,好像還沒保養過BB....

 

拿工具就要開始拆大盤,一開始都還算順利

誰知道拆到右邊的BB時,竟然完全拆不動了!

於是拿WD40來噴一噴,等了十分鐘再拆

還是拆不動,於是上網爬爬文

拆外掛BB的問題好像很少,沒什麼資料

只好多噴幾次WD40再試,結果還是一樣,弄了一個晚上只把大盤拆下來而已

於是把大盤和左邊的BB保養一下,再裝回去試試有沒有異音

嗯~確定聲音就是從右邊BB傳出來的

不過太晚了,只好隔天再來施工

 

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都和第一天一樣沒動靜

我開始急了,於是買了一個新的BB準備把它換掉

因為使用暴力拆法的緣故,這BB已經被我弄到不堪使用的地步了.... TAT

SDC13613  

看吧~這是用鯉魚鉗的結果了,使用破壞性的拆法,這外觀已經傷痕累累了

但是我不是用鯉魚鉗拆下來的

而是用腳拆的~~

對!我沒打錯,就是用腳拆,因為手已經拆到沒力了,只好用腳了

沒有想~到用腳這麼一踹,這緊緊抓著車架的BB竟然開始鬆動了,

累個半死的我把右邊BB拆下後,趕緊清潔一下五通,接著把新的BB裝上去

 

呵呵~這也太順了吧

SDC13608  

看!!它有多髒!

 

SDC13614  

慘不忍睹啊~~~

 

 

SDC13620  

換上這個CEMA的BB,號稱G5等級的陶瓷培林

空轉真的還滿順的~不過實際踩起來的差異沒有很大

套句網路上看到的

空轉(不)順不等於負載(不)順,負載(不)順不等於空轉(不)順

這兩者不是等於的,(好像繞口令)

實際上路之後就知道了~

不過應該是不能比啦

一定是比較順的

一個是新的陶瓷培林,另一個是使用了一年多都沒保養的原廠BB

怎麼比都不公平吧~哈哈

 

 


題外話

拆BB拆不下來的時候,突然想到JAY-Z的99 problems

 

   

聽著聽著~覺得人生的問題怎麼那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