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sche

這算是來看車展的重頭戲之一,原因也沒別的。

這個廠牌的各個車款一直都是很多人的夢中情車,

若說有人專程來這裡看保時捷,我想也不過份吧。

 

 

 一整排的保時捷看起來真的是挺壯觀的,不過由於車價高的關係,也沒開放給一般民眾近距離賞車。

 

911 turbo(997)

 

熱騰騰的新車,在11月才發表的911 turbo,12月就來到台北跟大家見面了,

新世代的車型也加上了歐盟規定的日行燈,以增加安全性。

 

 

 3.7秒可從0加速到62英里(約100公里)

 以台灣一般的市售車來說,這個數字真的很可怕。

 怎麼說呢,這個輪組就是霸氣啊。

拜相機10倍光變所賜,才能拍到這麼近距離的畫面,

不然隔著"圍籬"少說也有2公尺以上的距離。

 

 

 太帥了!再一張吧!

 

 

 延續傳統的蛙眼式大燈,上一代的996改得不知叫什麼變形蟲頭燈還是什麼的,

被車迷罵到臭頭,這代從善如流的改回來了。

 

 

997 GT3

從尾翼和車牌上懸掛的車名看來,這部GT3並不是RS的版本,有點可惜。

 

 

因為NISSAN GTR的關係,我想Porsche 911車系部門應該都背負著不小的壓力。

其實GT-R SpecⅤ的目標就是直指997 GT3 RS,不巧的是997 GT3正好碰上小改款,GTR只好越級挑戰GT2。

說"只好"是有點委屈,NISSAN GTR部門心裡應該也是沒在怕的,畢竟與997 turbo對戰,竟以獨走之姿挑戰成功。

這也使得Porsche更加緊腳步研發。不過,我想競爭就是進步的動力啦。

 

 原廠即配備了20吋的輪圈,真的是誠意十足。

 

 

 

 這個黃色很好看,如果很顧忌他人眼光的也許怕會人當成計程車吧。哈哈哈。

 

 

 光是靜靜停著,就有動感十足的感覺。

 

 現場也有媒體記者來拍照採訪。

 

 這比較接近現場看到的距離。

記者大哥真的很認真啊!

 

 

 

頭燈改回來是正確的,真的非常耐看。

我姐說這不就金龜車嘛。唉~兩個差很多,雖然都是德國車...。

 

 

 

 

PANAMERA S/4S

09年30月在上海發表的PANAMERA,是PORSCHE的四門跑房車。

 圖中PANAMERA S是7速PDK的版本,原廠公布的極速可以來到283公里,0到100公里也只需5.2秒。

 

 

 PANAMERA跟911車系無直接關聯,是從cayenne為基本架構發展出來的,因此車型外觀也較接近cayenne。

 

 

 上圖中的是PANAMERA 4S和上一部差異不大,主要在車上多了一隻蝸牛渦輪,車重多了60公斤,但車價卻增加不少...。

 

Boxster

Boxster算是Porsche旗下的一款fun ca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讓boxster在操駕上有很多樂趣,

有玩過GT系列的就知道,Boxster在RUF改裝下更名為3400S,動力較原廠提升20%,

我就非常喜歡使用這款車,原因也沒別的。

在追求單圈紀錄時很容易發生失控撞車的情形,但是3400S的循跡性和駕駛特性很好控制,

常常在失控邊緣把車子救回車道,跟yellow bird相比就平易近人多了,其實是技術不好,哈哈。

 

 

當然不是其他車款不好玩,而是相較其他車款RR配置來說,讓入門車主更容易上手,卻又保留一些安全。

 想要享受更激烈的操駕,Cayman是更好的選擇。不過,這次我眼殘沒有拍到Cayman,可惜啊!上圖後方深灰色的就是Cayman了。


上圖就是2009 CAYMAN 圖片來源netcarshow

外觀差異就是沒有敞篷,尾燈造型也不同。

 

 

 

 SAAB 9-5

隨著Saab經營權轉移,9-5車型難產,參展車型少得可憐,我想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外型普通、內裝很老氣,我想這是很多年輕人不愛的原因。

 

 

 嗯,我不喜歡...。

 

 

其實參展車型少,照片拍得也不多,我對SAAB研究也少就不多說了。

 

 

 

 

 

 Aston Martin

 

DBS、DB9、Vantage V8 

身邊有不少人都是因為007才認識Aston Martin的,

而我則是因為電玩跑車浪漫旅知道的。

我認為這家英國車廠應該是把家族特徵發揮到最極致的車廠了,除了車款銘牌以外,

我實在很難分出DBS和DB9的不同。

 

 

 

 這是DB9。

 

 

 這是DBS。

 

而這是Vantage V8 。

 

說真的,如果沒車牌的話,我根本分不出來。

 

不過,這是當時。現在是2015了,設計師也有重新設計車款造型了,但也是八九不離十,換湯不換藥...。

講是這樣講,內裝配備可都是精品等級的時尚啊。

 

DBS在4.3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302km/h。

DBS是以DB9車型發展出來的運動車型,外觀上也加入了專屬的套件,

是僅次One-77的旗艦車款。

 

 

而DB9較接近一般人使用的感覺,沒有那麼濃的運動風格。

 

不解釋太多,照片看看就過了。

因為,我也沒什麼研究1082.gif  。

 

 

最後用Porsche的亂照當結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9台北車展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