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沒踢到箱子,而是去搬了一個箱子回來,這台電視真的好輕,官網說含底座還不到12公斤,我一個人就可以搬到四樓,連搬運費都省了。

 

 

上個月我的LG42吋電視壞了(LE5500),其實也不是完全不能看,面板根本沒壞,而是它的HDMI有問題,可是第四台和USB的功能都正常,我實在是不想花錢去修,加上我是不看第四台的,於是轉讓給我媽看佛教頻道。

 

 

這可是我的第一台Sony電視啊!

 

 

有買這台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箱子上的型號不是800C而是80C,很怪吧,問了店員,他們也不知道只說配送的規格就是這樣子的。43吋這台是燦坤獨賣的,50和55吋其他的通路都買得到,但如果要買50吋的不如就買55吋的,價差才3千卻多了5吋。

 

由於是星期六晚上買的,要排到隔天下午才能幫我送,想一想乾脆自己去載,但是又滿擔心前陣子某國產電視面板破裂的問題,所以在燦坤已經先開過箱了,開箱後組裝的步驟就跳過了,其實是沒拍...。

 

 

undefined

 這樣看起來還滿薄的。

 

 

原本以為會因為SONY這四個英文字母多花不少錢,官方報價是兩萬五千九,可以買到韓廠的49吋或40吋的4K,也可買國產的55到60吋了。不過雖然在燦坤的售價也是兩萬五千九,如果有會員的話可以折兩千賣兩萬三千九,再加節能補助兩千,實際上是兩萬一千九,算起來我覺得是不貴啦。

 

這個邊框真夠窄的,我用皮尺量起來約8mm,而且這是貨真價實的喔,畫面是真的就到這個邊界。雖然是43吋的大小,長度卻硬是比我之前的42吋的LG還要再小了三公分。

 

 

上面就是髮絲紋的金屬質感。機身厚度真的滿薄的,但後方輸入端子的部分就比較厚一點了,跟喇叭應該也有點關係。

 

 

undefined 

組裝完成就是這樣子啦。

 

 

undefined 

再來看一下背面,HDMI輸入有四組,一組色差端子輸入,USB輸入有兩個。下方凸起的部分就是揚聲器,這個地方就比較厚一點。

 

undefined 

按鍵配置在機身後方,沒有意外的話,幾乎不太會用到。

 

 

undefined 

由上至下分別是USB、耳機輸出、HDMI1(MHL)手機或平板可接這裡輸出影像,USB是5伏0.5A也可以給手機或平板充電,不過會很慢,畢竟只有0.5安培嘛。

 

 

undefined 

左至右是數位天線、傳統天線、HDMI3聲音輸入、色差端子輸入、光纖輸出、LAN、USB2、HDMI4~2

 

 

undefined  

左邊的孔就是電源接座

 

 

 

 

再來是沒附贈的3D眼鏡TDG-BT500A,這個加購要1900,我去網路買到1800的,便宜100塊。

 

 

這副眼鏡不是充電式的,用的是CR025的鈕扣電池。

 

 

鏡身上方中間有按鈕,電池也是裝在那邊。按一下就是開機,長按兩秒,燈連閃兩下就是關機。

 

 

 開機會亮起呼吸燈,這個可以自由選擇開啟或關閉。 

 

首次設定的部分也在燦坤裡先店員被玩走了,所以就跳過。 

 由於我沒有在看第四台和MOD,所以開機後的畫面是直接跳到主選單裡,這台是android電視,所以有些APP是可以下載來安裝到電視上的。

 

 

 輸入的選擇裡它會認出自家的PS3,這個還滿厲害的,不過圖示卻是BD player,怪怪的。

 

 

 內建的APP應用程式,就是Youtube、影片、相簿、音樂這些,它的順序會依使用習慣改變。

 

 


 

使用螢幕鏡射的功能

剛好我的手機也是sony的,只要把網路環境設定好,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先到手機設定裡的Xpreia連線裡,選擇螢幕同步顯示的選項。

 

    

接著按右下方的開始,就是照著步驟按下去就對了。

 

手機和電視會在區網裡尋找彼此的存在...。(是在說什麼==)

 

 

Screenshot_2015-11-22-23-58-49.png

找到之後,會出現上面的畫面。接著按下KDL-43W800C。

 

 

 這時電視的畫面如果是顯示這樣就表示成功了。

 

 接下來就可以回到主畫面使用手機了。

 

 

 


 

PS3的3D設定

在使用3D功能前,要先打開藍芽功能跟電視配對註冊裝置,註冊完畢才能使用3D的功能。

打開PS3後,先進到影像輸出設定的畫面調整顯示器,正常的話會偵測到43W800C。

看得到畫面就按下是。

 

 

接著保存設定。

 

 

GT6有支援3D,就用GT6來測試。

 

3D遊戲開始前都會出現警語,玩個30分鐘就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進入遊戲後,到設定的選單設定顯示器。

 

 

    

把3DTV模式開啟,立體感強度和立體程度隨個人喜好調整,數值愈大效果就愈明顯,之後就可以把3D眼鏡打開了。

 

 

 

電視端3D的調整,可以按遙控器的快捷窗裡的"3D"來設定。 

 

 

可調整3D深度、眼鏡的亮度、訊號通知啟閉。 

 

 

然後就可以開始玩遊戲了,這邊可以看到解析度降為720P了,看起來就沒有2D的1080P那麼平滑了。

沒有眼鏡就是這樣會有疊影,但是呢...

 

戴上眼鏡就會把疊影合而為一了,3D眼鏡會降低畫面的亮度,所以影像會比較暗一點。

 

3D的效果很好,臨場感十足!可惜解析度降為720P了,而且我沒辦法玩太久,眼睛會很疲勞,所以要記得休息。

 

 

接著看一下3D的復仇者聯盟,3D藍光解析度就沒降低了,仍然是1080P。

 

畫面是不是很漂亮?

 

原生3D的畫面立體感真的很好,而且畫面真的很漂亮。(史嘉蕾怎麼會回我話....?

 

然後再拿威爾史密斯演的絕地戰警來播看看,畫質真的很好,電視的畫質參數我都沒調就已經很好了,跟我之前的LG相比,雖不到天壤之別但也可分辨得出差異的。

 

嗯...是什麼東西進不去,看過的人都知道絕對不是那件事啦。

 

嗯!?!?會不會太直接啦。

 

 

以上電影對白純屬巧合,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電視裡有內建音樂、相片、影片的APP可以使用。

而且對我來說很便利的一點就是,操作介面和Z1裡的大同小異,幾乎是一模一樣了,並且支援DLNA。

我在電腦端有安裝了Media Go,Media Go可以搜尋到電視並加入裝置中,在電腦裡的多媒體都可以在電視中播放。

 

音樂界面

 

 

相片介面

 

 

這是內建的相片,看起來十分細緻啊。

 

 

 

Sony自家的Play Station Video,可以線上購買直接觀看。

 

Sony Select,這個我就沒用到了。

 

 

 

也有Google music可以用。


 

 

心得:

買了這台電視的尺寸升級感不大,原本是42吋而這台是43吋的,多了1吋其實很無感。但是在便利性和畫質的感受都提升很多,加上3D功能的加持,我自己覺得算是物有所值啦。不過,有一兩點不便在這裡說一下。

1.遙控器上的選單介面沒把畫質、聲音設定獨立出來,要調整參數得多按好幾個按鍵,不是很便利。

2.PS3關閉時,電視如果還要繼續使用,沒有馬上切換到另一個訊號的話,PS3就會再啟動一次,第一次遇到這情況時,我還以為我誤按開關咧。(這個bug在更新後消失了,有更新還是很好的。)

3.這台電視的畫質雖然是不錯,但是如果擺在客廳裡的話,在超過螢幕中心的左右兩側位置,觀賞畫面的表現會有點不一樣,如下圖。

undefined 

上圖是正面。

 

undefined 

上圖是半側面約45度,很明顯對比度變低了,顏色的飽和度也有影響,感覺像是蒙上了一層霧。

4.電視會無預警當機,會有遙控器失靈,無法選台也無法關閉電源的情況,但是這個我很少遇到。我上網看大家都是去拔插頭來解決,我自己有一次碰到電視打不開,遙控器上的按鍵全按了都沒反應,好奇想說用手機的APP【Video&TV SideView】去開看看,按了【電視電源】之後,當下也是沒反應,但是過了約五分鐘後,再去按遙控器的電源鍵,電視就神奇的打開了,我試過好幾次了都有成功,提供給有這個困擾的朋友做個參考。

 


 

 

下面是一些設定的畫面給想知道的朋友們參考看看,不想看的就可以跳過了。

設定主選單的畫面

 

 輸入的設定。

 

 像我的使用狀況主要是電腦和PS3,HDMI-1有時會接手機,電腦就接HDMI2,而PS3接HDMI4/ARC,也可以自訂輸入訊號的名稱,例如我的電腦啊之類的。

 

 

 在BRAVIA Sync設定裡可以去替裝置做變更的動作,這邊我沒更改設定,只有把MHL充電打開而已。

 

 

顯示設定,這個也可在快捷窗裡去設定,不用跳出觀賞畫面。

 

 

聲音的設定

 

 

這邊的照明LED指的就是電視前方LOGO下的燈光。

 

電力設定可以調整電力消耗的模式,相對亮度就會低一點,但是待機喚醒的速度會快一點。

 

 

 

 

 

 

 

 

 

 

 

 

 


技術規格

 

面板解析度 Full HD 1920x1080
數位電視訊號相容 480/60i, 480/60p, 720/60p, 1080/60i, 1080/24p (HDMI), 1080/30p (HDMI), 720/30p (HDMI), 720/24p (HDMI)1080/60p (HDMI/Component)
3D 全方位 3D 播放 3D 高畫質影像 
最佳可視範圍 178 度 (上下左右)
視訊技術

Triluminos™ Display 原色顯示技術

動態側光式 LED 背光技術

Accurate Color Management精準色彩管理技術

極瞬流線影像科技 Motionflow XR 960

全域背光控制技術

Intelligent MPEG Noise Reduction 智慧噪訊抑制技術

New Flat Area Detection 全新單色調區域偵測技術

One-flick entertainment 智慧娛樂體驗

X-Reality™ PRO 超極真影像晶片 

Live Football Mode 足球模式 ○ 

24p 真實電影還原技術 ○

智慧場景

鮮明 / 標準 / 自訂 / 電影院 - 專業 / 電影院 - 家庭 / 遊戲 /圖像 / 體育 / 動畫 / 照片-鮮明 / 照片-標準 / 照片-自訂

揚聲器 低音反射箱型揚聲器

音效技術

環繞音效模式

S-FORCE 廣域 S-FORCE 環繞音場

ClearPhase 音頻強化技術音效

Clear Audio+ 真實音訊處理技術 ○ 

音質設定模式 標準/電影院 / 音樂/ 實況足球

MHL 智慧型手機連線功能 ○

Screen mirroring 螢幕鏡射 ○ 

TV SideView 智慧遙控功能 ○  

One-touch mirroring  觸控鏡射 ○

娛樂功能 智慧電視平台 Android TV

One-flick Entertainment  智慧娛樂體驗 ○

 Photo Share 照片即時分享+ ○ 

影音操控 Voice Function 聲控技術 ○

BRAVIA Sync  進階影音同步操控功能 ○ 

輸出輸入

HDMI / 色差(輸入) 4 組 / 1 組

USB 2.0 連接埠 2 組

網路連接埠 1 組

Wi-Fi 無線網路 內建 Wi-Fi

AV 端子輸入 與色差端子共用

數位聲音輸出/耳機輸出 1 組 / 1 組

內建訊號接收器 HD 高畫質數位 + 類比

不含底座尺寸 約 962 x 565 x 59mm (寬 x 高 x 深 mm)
不含底座重量

10.9kg

含底座尺寸 962 x 602 x 179mm (寬 x 高 x 深 mm)
含底座重量 約 11.8kg

以上資料來自SONY官方網站

 

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43W800C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