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時有使用繪圖板的需求,所以前陣子買了個Wacom的繪圖板,不過這個東西我看了好久,

光是等級就有分Bamboo Pad、Intuos、Intuos Pro和Cintinq四種,四個型號這樣看下來一定看不太懂。

以我自己來說,自己完全不知道以我的需求來說應該要買什麼型號的比較適合我,比較很久也作了不少功課。

但是廠商的價格通常就把商品的等級透露出來了。(哈哈 

 

Bamboo Pad算是入門的手寫板。感壓等級512階,尺寸很迷你,放在桌上也不會太佔空間。

適合手寫需求不大的使用者,就算是要用小畫家隨心所欲的塗鴉一下也是可以的,

價格不高功能也比較陽春,當然也沒有附贈什麼軟體了。 

 

 

 

                                    圖中為Intuos Pen&Touch 

Intuos就是我買的這款,比Bamboo Pad更專業一點的繪圖板。

感壓等級比較高一些,來到1024階了,解析度有2540lpi。(lpi指的是每英吋裡線的數量)

這裡頭除了S、M尺寸大小的差異,又分了 Pen & Touch觸控版,和Manga無觸控功能的版本。

觸控功能有支援windows的手勢指令,但是價格只差一點點,所以就買了Pen & Touch S。 

 

 

 

                                   圖中為Intuos Pro Medium                       

Intuos Pro就更專業了,感壓來到了2048階,解析度有5080lpi,尺寸也更大了一些,

當然可工作的區域也比較大了,也提供了更多的自訂功能鍵來幫助使用者來完成作品。

Pro就適合創作大尺寸的使用者,但是價格就是Intuos的好幾倍了。 

 

 

                           圖中為Cintiq 22HD

Cintinq則是將螢幕和手寫板結合,就是模擬真實在畫板作畫的感覺。

這個等級還有細分24HD touch、27QHD touch、Companion、Companion Hybrid...等等。

這個就我就不廢話了。未來如果有機會用上這麼專業的繪版,我應該就是去當設計師之類的(哈

 

接著就直接開箱吧。 

 確認一下型號,沒錯是P&T tablet S

 

背面有介紹一些這個繪板支援的功能,像是支援微軟Win8的觸控功能(雖然Win10都出了)

 

雖然是要接USB,但是官方有出無線的套件可以選購,

我買的這個版本是有支援的。

 

開了。

 

歡迎光臨!

 

繪板有一個簡易的不織布布套套起來。

旁邊的就是繪筆。

 

附一個mini USB的傳輸線,可以接手機的那種規格,但是接頭是轉90度角的。

 

重點就是這一塊板子了。

 

 

 

前面尖頭的是筆尖,

 

筆尾的圓頭在繪圖時就是橡皮擦了。

 

這個黑盒子裡裝的就是光碟和下載序號。

 

 

隨附的光碟,光碟內容是windows和IOS的驅動程式。

不過光碟的版本有點舊,我直接到官網捉比較快,嘿嘿。

 

這張很重要喔,因為背面有軟體金鑰所以不要搞丟了。

 

 

附贈的軟體程式並不是實體光碟,必須線上登錄產品之後才會出現下載軟體畫面,

每個軟體只提供一次的下載服務,所以我是全部都下載玩玩看,如果真的沒用到的話再刪掉。

 

 

 繪板上有四個定位點,不過我拍不出來。

 

這個布標是有功能性的,可以用來固定觸控筆。

 

圖中最右邊的就是USB接槽,再來就是無線套件的擴充槽。

 

有擴充槽可支援無線套件,這樣就不用再接一條USB線了。

 

這是觸控開關,不管是進行開啟或關閉的動作,螢幕畫面都會有提示。

 

 

觸控板有四個實體功能鍵Express Keys快速鍵,板子上方的左右各有兩個。

 

 按下去時中間會亮藍色的提示燈。

 

下方有廠牌陰刻。

 

板身的背面。

 

中間的這個蓋子可以打開。

 

沒看說明書的話我還真不知道附贈的三支替換筆尖就放在這裡。

 

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畫得不順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換上去。

 

筆可以用布標收納喔。

 

 

這個繪圖板附贈的軟體就是Photoshop Elements 10,CLIP STUDIO PAINT DEBUT,Ink-Squared Deluxe,MyScript Stylus

其中CLIP STUDIO PAINT DEBUT是我比較期待的,雖然版本是最陽春的,

但是這可以實現我小時候想當漫畫家的心願啊,雖然不是很專業,以後應該會寫一篇來介紹一下這個漫畫專用的軟體。1050.gif  

這一篇壓了好久本來很早就要寫的,草稿已經打好了一放就快半年,唉...工作實在太忙了。

 

P.S.文中Wacom其他繪圖板圖片取自Wacom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