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42

 

MINI

MINI JCW CLUBMAN雖然這也不是第一輛突破兩百萬元的MINI了,但是看到售價還是讓我嚇一跳。原本的預售車價215萬元再加上選配的話大約是240萬元。

 

IMG_7143

這輛MINI CLUBMAN搭配JCW的套件,性能表現是更上一層樓,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31P馬力加上4輪驅動,雙色的車身塗裝增加了不少賽車元素,JCW專屬的空力套件也是獨一無二。

 

 

IMG_7147

我原本對於MINI的車子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因為它看起來太可愛了,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樣子。但是偶然的一次機會裡(很老套的說法)開到MINI的車,其實就是有個朋友結婚請我幫忙開禮車,原本是要我自己的ALTIS去,但是朋友的妹妹剛好買了一輛MINI cooper S,想要在婚禮中沾沾喜氣亮個相,請我開著這台車當禮車,朋友這樣說我當然是沒問題啊,畢竟我的車開了15年了也太舊了,看起來不免寒酸了一點,不過這一開不得了,它內裝的質感很好,而且關上車門的感覺真的很紮實,隔音也不錯,坐在裏頭就覺得自己好像都往上跳了好幾個等級,我知道這應該是虛榮心作祟,而且車子開在路上雖然不像是房車那樣舒服,有點顛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反感。此外組裝品質也高,開在路上不會有那種多餘的細小聲音,車內的聲音完全就是音樂聲和細微的引擎聲,這車開起來真是讓人覺得爽快。

 

 

IMG_7148

但這些都還是其次,重點是它的行路特性。新娘的家住在山上,我們得爬一段山路,這路上的彎道不少,Cooper S馬力有192P,爬坡真的是一點都不費力,當時同車還有兩個女孩子,回程也沒見她們說暈車。所以並不是我開車技術不好了。想到我開ALTIS載家人要到日月潭玩,卻沒有一個人想去。為什麼?因為會暈車啊。我在想兩輛車的價錢差了這麼多,到底是哪裏不同?那些可以再買一輛國產小車的錢,就是在這個地方發揮價值了。

 

 

 

IMG_7151

尾門採對開式的,對於一般上開式的五門掀背車,CLUBMAN對於個子小的人比較友善一點。

 

 

IMG_7155

車身側面線條維持原樣,但是紅色賽車條紋就增加了不少獨特性。五幅兩肋的鋁圈也是獨一無二。

 

 

 

IMG_7165

MINI COOPER 跟MINI相比外觀多了雙色賽車條紋,變得更有個性了。

 

 

IMG_7166

MINI ONE就是這雙圓圓的眼睛擄獲了不知多少女孩的心。一點都不誇張,我姐非常喜歡MINI,但她還算是個年輕人,而我媽都已過60了,她也對這輛她叫不出名字的小車著迷不已。我朋友就跟我說買了MINI之後,你之後把的咩絕對都往上跳了好個等級。

 

 

IMG_7167

MINI COUNTRYMAN比較接近我想要的MINI,可以有個性又不缺實用性,它的定位就是跨界小休旅,搭配略高的底盤提高了些駕駛者的視野,加上它的價錢我能負擔得起,但以獨特性來說相較於其他進口車,我是認為超值,而且是相當超值。希望在未來幾年內開個COUNTRYMAN的箱。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IMG_7174

2 Series Active Tourer,這是BMW第一輛前驅車款,以下是我個人看法,感覺客層鎖定三至四人小家庭或者是實用取向買家。當時坐進駕駛座感覺這輛2 Series跟1 Series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受惠於車身高度較高的關係,它的壓迫感真的少很多,而且空間使用起來很靈活,後座的座椅背前後可調、對於長程的旅行也很有幫助。

 

 

IMG_7178

車尾鈑件和保桿在設計時加上了一些折線,減少了笨重感,讓視覺感受更靈活了,不過紅色雙光條的尾燈也算是家族特色。

 

 

 

IMG_7173

頭燈的設計完全就是承襲BMW家族的雙光圈圓燈特色,雖然是小車,這氣勢卻是一點也不小。

 


X5

 

IMG_7179

2016年式的X5,這次參展應該是要來銷庫存的,2017年式的X5已經在接單了,不過以臺灣人熱愛雙B又愛撿便宜的情形下,2016年的X5應該是很快就會賣完才是。

 

 

IMG_7182

這個頭燈說真的有點看膩了,但改變太大好像又會讓人覺得這不是一輛BMW。

 

 

IMG_7187

BMW休旅車尾的造型幾乎都是這個樣子,連尾燈也都是大同小異。

 

 

IMG_7180

日形燈直接就做在燈眉,這也是家族特色。

至於內裝的部分就不說了,總之就是那樣子,也沒太多特別的。

 


1 Series

IMG_7190

這應該是最後一代的後驅1 Series。前幾天看到新聞說下一代的1 Series將從後輪驅動改成前驅,會和旗下的Active Tourer 與Gran Tourer共用底盤,這個改變對BMW來說是有好處的,內部空間變大了,有更多的空間變化,此外成本也降低了,但BMW一定會很努力地加一些東西讓車價維持原狀,畢竟這是一個會賺錢的車系,沒理由不賺更多。


這篇就到這裡,之後還有賓士跟保時捷,這個系列就結束了。(我也知道根本沒人看,反正就是一個自言自語的概念嘛)。100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一月台中新車大展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