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約就是一個草食男單身了三十年終於等到他的桃花,

在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事情。

主角幸世個性還蠻自卑的,

對感情也很被動,有很多情節看了會讓人覺得很不爭氣。

不過有一點還滿有趣的,主角同性朋友只有島田一人,

但女性朋友卻有土井亞季、五日、小宮山夏樹三個人,

雖然是沒有聯絡的狀態,不過也算是有對象了,只是關係不明確而已。

況且,三個女主角其實都有給幸世機會,

只是時機不對,而陰錯陽差的沒辦法在一起。

 

我對於劇中對於主角內心的描寫有些部份很有共鳴,

自我否定的想法不時會在該勇敢時出來攪局,

像是:她那麽完美,我配不上她、她很多人追,不可能會喜歡我等等⋯,

主角的心理狀態幾乎是普遍一直追不到女孩的男生心裡會有的想法,

不過雖然說是草食男,但在慾望的層面來看,

劇中的草食主角慾望和一般人無異,不是真正的草食喔,

僅僅是沒有機會加上信心不足的結果而已。

 

劇情有趣,但其實也很可悲,

裡面有段劇情是這樣的:

五日和幸世之間最主要的關連是共同的興趣加上兩人都認識島田,

在聚會中眾人開玩笑的要他們把處子之身獻給對方,

五日說出「我對這個男人(幸世)在生理上完全無法接受!」,

但這還不夠因爲日後幸世才發現原來五日當時心裡喜歡的人是島田。

這對幸世的傷害很大。

結果在後面的劇情裡說到五日和幸世有一次出遊差點發生關係時,

才知道五日已經不是處子之身了,並且將處子之身給了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

這才是幸世對五日最受傷的地方。

 

看到這裡,心裡對幸世的心態不能認同,

他不希望和五日發生關係時表現得像處男,卻希望五日是處女,

這種矛盾在男性身上很常見,而且就發生在日常生活中。

例如某個風姿綽約的女性經過一群男性面前,通常會讓引起這些男性注意,

但也會有幾個男性會說:手臂大腿怎麼那麽粗,那個肚子有肉之類的什麼什麼不行⋯。

可是這些挑惕的人自己本身條件也沒有他自己給別人的標準那樣完美啊。

這算是一種透過否定別人,掩蓋自身條件不佳的自卑行為。

那麼再回頭看看他們沒有對象的原因不就呼之欲出了。

這種心態也是我覺得最可悲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