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買了SHURE 215 藍色的版本,後面還冠了個special edition,這隻耳機也出滿久了,應該有超過三年了。

本來沒打算買的,不過前陣子看到有特價,我覺得價錢滿合理的,剛好我也想買附通勤用的耳機,不喜歡再轉賣也不會虧太多,就在這種心情之下買了這隻耳機。

 

undefined

外盒就簡簡單單的,和一般版本的黑藍配色不同是白和藍的配色。

市面上SE215有兩個顏色,透明、黑色。藍色是特別版本,聲音有沒有差別呢?的確是有的,SHURE自已在官網和包裝上都註明它搭配了一個動態驅動單體來加強低音和聲音動態的表現。

 

 

 

undefined

SE215左上寫的【高遮音性イヤホン】指的就是隔音耳機。

 

 

 

undefined

より厚みのある低域を実現した,ダイナミック型MicroDriverを搭載し。

為了實現更厚實的低音,搭載了微型動態驅動單體。

 

 

undefined

看一下側邊包裝這個文案 :

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モニターおよびパーンルリスニングに最適

最理想的專業監聽和個人聆聽耳機

より厚みのある低域を実現した新しいチューニング

使用新的調整實現更厚實的低音

際立ったカラーコンビネーション

醒目的色彩搭配

日常使用に最適なケーブル長

適合日常使用的線材長度

(以上自己亂翻一通)1006.gif

 

 

 

undefined

附了一般耳塞和海綿耳塞各三個。

 

 

 

undefined

附了幾張沒遇到問題不會去翻的說明書。

 

 

 

undefined

不會去翻的說明書之二。

 

 

undefined

也付了 一張小卡片,這邊就是配戴教學,這個看圖說故事,摸索一下就大概知道怎麼戴了。

 

 

undefined

300丹尼龍布質攜存袋一個。

 

 

undefined

SE215 SP耳機本體就是這樣啦。特別版的顏色不是很好拍,看照片都會有點色差,試了幾次才調出我覺得比較接近實際看到的顏色。

耳機外殼是半透明的,所以內部構造還滿清楚的,可以看到訊號線連結到圓柱狀線圈的樣子,215它是一款動圈耳機,所以聲音走向跟IM03差異很大,構造當然也截然不同了。

 

 

 

undefined

耳機的3.5mm插頭,上頭寫了SE215和made in china 之外,還有編號2896,我想應該不是產品的流水號。

線長116公分,跟一般的耳機線長120公分,短了4公分,SHURE官方說日常使用に最適な長さのワイヤーフォームフィット機能付き着脱式ケーブル

這是日常使用的最佳長度並附可拆卸機能,但在長度這方面我的感受並不大。

 


undefined

線材內部使用Kevlar™ 克維拉材質增加耐用度。聽過有些災情大都斷在分線處或耳機接頭,希望這情況別發生在我身上。

 

 

 

undefined

用慣IM03後,再接觸SE215 SP會覺得SE215 SP很小巧,耳管也很細。

 

 

 

 

undefined

拿出IM03來跟SE215 SP比一比,大小差距就很明顯了。

 

 

undefined

前後左右的比較圖,IM03大上不少,此外SE215 SP耳機線接頭也和IM03不同,是可360度旋轉的MMCX規格。

 

 


簡單聽感分享

SE215 SP的設定就是一款好推動、好配戴的專業耳機,讓使用者可以用方便的方法享受音樂,所以可以直推不用上耳擴就有好聲音可聽了。但我還是想試試接上耳擴的感覺。SE215 SP的聲音表現就是很有他們自家的風格,聲音的廣度和規模也表現得很好,而且低音跟IM03的低音是完全不同的感覺。IM03的低音是集中又結實,SE215 SP的低音擴散性好,低音的表現也不錯,動態驅動單體增加了不少聲音的厚度。我覺得解析和分離度都還可以,算是很對得起它的價格了。網路上的評價說它的人聲表現不錯,我覺得這要看聽的人想要聽什麼樣的感覺,聽音樂的感受比IM03溫暖很多,相較之下IM03就會比較冷一點,但我還是都很喜歡的。但接到AI-301上之後,低音消失了不少,感覺根本就稱不上是強調低音的耳機,中高頻還是維持原樣,聲音的延伸有好一點而已,不過它的隔音效果算是優秀的,最高可降低37db的外界噪音,讓人可以輕鬆的享受音樂,這也是聽音樂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啊。

undefined

 


SE215 SP規格

單元種類 動圈式
頻率響應 21Hz – 17,500Hz
靈敏度 107dB SPL/mW
阻抗 20Ω

 

 

 

 

 

 日本官網請點左邊圖片。

有一點讓我不太了解,SHURE是美國的品牌,生產國是大陸,跟日本沒什麼關係啊,但包裝為何一大堆日文 ? 還是有日本公司入股SHURE?

 


 

2016年要結束了,這篇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篇開箱了,希望明年可以加加薪水,讓我每個月都寫個開箱文啊。雖然不太可能1078.gif但還是要對未來抱個希望啦。

 

arrow
arrow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