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年初原本想去台北看一下車展,無奈展期跟我的休假沒交集,只能等到移師台中時再來看,不過台中車展的規模沒台北和高雄來得大,逛沒多久就逛完了。

這次的台中車展1月7日到1月15日在朝馬展覽館舉行。這次的展覽有請來幾位知名的模特兒及韓國車展皇后讓民眾付費拍照,但是每場限額50名,基於本人拍人像根本是幼稚園程度,請見此篇2016台中車展 圖少少的SG篇所以就自動放棄報名了。加上我去的時間不對,所以基本上李荷莉、蔡淑臻、瑞莎,我通通都沒看到,這也算是萬幸啦,可以專心拍車子。

來源2017台中新車大展官網

 

先來看一下參展的車商好了。

來源2017台中新車大展官網

有滿多車商沒參加的,所以呢,挑自己想看的就好。

 

 

NISSAN 2017 GTR 

undefined

從2007年12月在日本上市至今,過了快要十年了,卻還沒見到下一代的R36,不知道NISSAN打算要給R35拉幾次皮?話是這樣講,NISSAN還是有幫R35作動力上的進化,馬力上漲了20P,也換上了新的鈦合金排氣管,車展裡車商沒開放市井小民試乘,所以也無法感受這動力的提昇多有感,所以還是看看外觀吧。

 

 

IMG_7267

這次外觀改變的部分就是車頭換上了新的水箱護罩,GTR廠徽下方加上了一個霧面金屬的飾板,但我覺得應該是塑鋼材質,然後去烤成金屬漆,不然根本是殺人武器吧。此外護罩旁兩側也多了網狀進氣口,並且將日行燈移到進氣口上方。

 

 

undefined

此外,空力套件也做了大幅度的修改,讓風阻係數更低了一些,前保桿的部分跟16年式是完全不同了,感覺更銳利更有侵略性了。頭燈內部配置基本上還是維持原狀,沒有什麼變動。

 

 

 

undefined

車尾造型也是同樣四圓燈配四尾管,這尾管是全新打造的。而改款的部分是在下擾流造型做變化,排氣管旁的飾板從封閉式改為網狀,中間警示燈上方多了一塊霧面的金屬飾板,算是跟車頭水箱護罩那片金屬飾板互相呼應。

 

 

 

undefined

後側下擾流原本是上下雙孔,這次改成鯊魚鰓裂造型,最早在BMW Z3上看過這種設計,不過Z3是放在很容易讓人看到的前葉子板上,記得當兵的學長開了一台E46,旁邊也去改成這種造型,呵呵。

 

undefined

車身線條維持原狀沒有更動,比較明顯的改變就是新的輪圈造型了。

 

 

undefined

這個新的鋁圈我想應該還是BBS代工的,造型有點複雜,但大致上就是以五幅鋁圈當概念,每一幅再分成三幅這樣。煞車一樣請brembo代工,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前六後四的多活塞卡鉗。

 

 

 

undefined

"GTR"東瀛戰神這個稱號真的是名副其實,有一些沒研究車的朋友竟然也知道GTR,強嗎?我覺得超強,至少在全球策略下,它的知名度建立起來了,之後的R36、R37...還會不會像現在這麼便宜(和歐系超跑相比),我認為是不可能,因為像是Honda NSX油電超跑報價就來到一仟兩百八十萬了,我想NISSAN應該也不是吃素的,R36雖然還沒官方消息,只透露將搭載油電引擎和自動駕駛,但我想車價不會像現在那麼漂亮,至少會往上跳到千萬以上。當然這是我不負責的猜測,但我想還得再過個五年才知道,NISSAN高層說2020年前不會發表新的GTR,如果有個prototype car的話,在全球各大車展早就沸沸揚揚的宣傳了,記得R35要上市前兩三年,NISSAN就一直在法蘭克福、東京、底特律車展宣傳展示概念車,甚至也在電玩GT4裡亮相(2004年發售),但R35當時只能算是concept car而已,到2007才正式上市,這中間隔了三年之久。R36如果要在2020年上市的話,我想NISSAN今年應該就會有動作了吧。

 

 


INFINITI Q60 coupe

undefined

Q60算是這次車展的亮點,去年一月就在底特律亮相的Q60過了一年才來到台灣。這次Q60有兩款動力編成,分為2.0T和3.0T Red Sport,2.0T和3.0T的引擎差異不小,3.0T的引擎是NISSAN自主開發代號VR的V6引擎,這具引擎還得到美國汽車雜誌WardAuto 2017引擎大獎,V6搭上雙渦輪可以有400P馬力輸出,預算夠的話一定要直上3.0T啊!

 

undefined

跟Q50一樣,車身線條都帶著點肌肉感,又不會過度張揚,現場是展出2.0T的車型。

 

 

 

undefined

而且現場已經有報價了,2.0T豪華版是209萬,可加30萬元進階成旗艦版,增加防追撞、盲點偵測、自動急停輔助等等配備,3.0T報價是319萬,在台北車展展出時也開始接受預訂了。

 

 

undefined

現場看到這輛車真的滿漂亮的,而且相當精緻,但賞車的人不多。

 

 

 

undefined

現場就有人在看車了,真是有眼光啊。

 

 

undefined

當然也是要拍一下show girl了。

 

undefined

原本想多拍幾張的,但是...

 

undefined

這麼多人在拍,不想進去擠了。


本來想說把我有興趣的日系車寫一寫,不過TOYOTA和SUBARU沒參展就少很多東西可以講了,總之這篇就先打到這裡好了。

 

 

 

 

arrow
arrow

    vin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